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万江民生大莞家:滘联“厚德少年”成长俱乐部项目 —— 我的美丽家乡我的家 · 文明宣讲小天使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和门前三包工作。7月12日下午,滘联社区干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及招募了小小志愿者作为“文明宣讲小天使”,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我能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我们社区干部麦书记为“小小志愿者.文明宣讲小天使”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我们如何向村民宣讲门前三包以及垃圾分类等,具体包括房前屋后不堆放杂物,宠物别乱放养等。

培训后社工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工以及“文明宣讲小志愿者”走进大家小巷,向沿途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的分类投放要求和传递门前三包精神,重点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处理小窍门、垃圾分类的方法、门前三包的意义和法规等相关常识,回应了大家对垃圾分类投放的各种疑问,号召居民朋友从自身做起,重视垃圾分类,无论是自家门口还是经营场所里里外外都要保持环境卫生的整洁,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努力带动身边人,共建绿色环保低碳家园。

 通过本次志愿宣传活动,培育了一支“我的美丽家乡我的家.文明宣讲小天使”志愿服务队,增强居民朋友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居民朋友更加重视分类条例精神并按照其中的内容有效执行下去,也让居民巩固门前三包意识,有利于居民朋友正确分类投放各类生活垃圾,带动千家万户,做绿色发展的学习者、传播者、监督者,把垃圾分类新时尚演绎得更加精彩。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