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中心受邀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交流活动
     3月22日,香港扶康会代表团一行17人齐聚东莞,开展粤港湾大湾区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参访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的交流与合作。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汇益中心”)受邀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东莞市首家获得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认证的具备承接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的民办定点机构——广东毅融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体运营管理、服务开展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参加了在广东毅融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中心召开的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汇益中心理事长向香港扶康会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当前政府购买社工服务模式和东莞市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另外,双方还就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行业发展前景和挑战、粤港两地社会工作人才资源联动、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可持续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相互分享和学习各自在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经验和心得。
     香港扶康会对于东莞市政府在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及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他们特别提到,东莞市政府在为特困、最低生活保障及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的残疾人提供兜底民生保障方面的措施值得肯定和学习。同时,代表团对汇益中心当前在残疾人社会工作开展的服务项目及经验做法表现了肯定及赞赏,并表示值得学习借鉴。
     下一步,汇益中心将以此次交流学习的成果为契机,扩大工作思路和视野,进一步优化残疾人服务措施,并将交流中获得的经验具体落实到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的各项任务中,以推动汇益中心的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和向前发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