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民生大莞家: 白濠社区“逆风少年”项目开展 “春意盎然,与你成长” 儿童志愿者活动

春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是植物新生命的开始。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栽种一些新的花草植物,为社区公共环境增添生机和活力,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洋溢着的春天气息。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以植树节为主题,组织一群儿童志愿者DIY植物盆栽,为社区装点打扮。

活动开始时,社工带领参加者们帮一些旧的、闲置花盆翻新,参加者把花盆清洗干净、晾干,用颜料为花盆涂上颜色。参加者们纷纷使出自己的创意,不一会,五彩缤纷的花盆呈现在眼前。待花盆颜料晾干后,参加者学习种植盆栽。虽然万事开头难,参加者一开始没有掌握方法,但在社工示范操作后,逐渐掌握了种盆栽的技能。盆栽种植完成后,参加者还帮助社工共同布置盆栽展示区,摆放好盆栽,为每盆植物插上名字标识牌,为盆栽浇水......一盆盆植物里凝聚了参加者们的专注,被注入了他们爱心。儿童志愿者小小的行动,给人们带来属于春天的丝丝绿意,为社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盆栽种植活动不仅锻炼了儿童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有机会为自己生活的社区家园出一分力,培养儿童对社区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归属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