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滘联启动“孝德满江城 敬老在乡村”送餐助老项目


4月14日,汇益中心驻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万江滘联社区党工委、东莞市东普免费素食馆以及厚德志愿服务队,四社联合启动“孝德满江城 敬老在乡村”送餐助老项目。项目着力于为社区内行动不便和居住地离村生活区较远的困难长者解决中午吃饭难的问题,让社区长者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安享晚年,让居民家庭共营敬老爱老的好家风。 



 

项目简介

 


“孝德满江城 敬老在乡村”送餐助老项目是由万江滘联社区联合东莞市东普公益慈善会,结合“社工+志愿者”的力量,每天为社区内有送餐需求的长者配送素食午餐。

 


滘联社区居住区域分散的实际情况,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和东普免费素食志愿者通过积极走访排查,在与这部分不便前往素食馆用餐的群体家庭同意签订就餐协议前提下,初步确定有52名需要送餐的长者。在各方积极响应下,经过”四社联动“合力筹备,“孝德满江城 敬老在乡村”送餐助老项目成功启动,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将持续加强对助老志愿服务队运行机制进行建设和完善,通过送餐活动搭建连心桥,推动社区居民自治互助,构建和偕社区。

 

 


社工、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分工合作对素食进行打包,52份热乎乎的营养素食很快地被装进了标有送餐对象姓名的不锈钢保温瓶中。准备完成后,大家分成10个小组,分别送往10个自然村,力争在中午12点之前全部送到对应的长者手中,让他们吃上暖心饭。



项目服务收获了老人们的好评,社工团队因此大受鼓舞,我们将用更好的服务回报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