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齐迎端午节,共享龙船饭”社区妇女传统特色美食制作

端午近,龙舟鼓声响,龙船饭飘香。龙船饭是东莞水乡片不可缺少的一种传统特色美食。为了让梅沙社区的妇女可以更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传统特色美食,增进邻里和谐汇益驻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2018年6月15日开展齐迎端午节,共享龙船饭”社区妇女传统特色美食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0名多名社区妇女前来参与。

活动当天,不少社区妇女早早来到社区中心,提前做好煮龙船饭的准备工作。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在我们的第一个环节--端午知识问答中,大家都十分踊跃、积极去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可见梅沙社区的妇女们对于端午节的文化传统习俗有一定的了解。再进入我们的制作龙船饭环节,可见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你负责洗,我负责切、煮,不一会儿功夫,一堆堆的食材马上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备菜了。在煮龙船饭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合作,最后,一锅锅美味可口的龙船饭出锅了。

龙船饭制作完毕后,为了能让社区的其他居民一起提前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社工与参与者共同邀请在本社区中心休闲娱乐的其他居民,来与我们一起品尝龙船饭。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参加本次活动的妇女们都纷纷表示:端午节吃龙船饭,是我们梅沙社区一直以来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动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受邀请前来一起品尝龙船饭的其他居民还表示:感谢梅沙社区,时刻惦记着我们,让我们感觉到家人般的温暖。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