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2017年12月工作会议记录

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12月例会会议纪要

主 持 人:

        黄洁琼

记录地点:

机构总部

起始时间:

2:00

结束时间:

4:30

会议主题:

各项目点负责人进行年度工作汇报以及下年工作计划。

参加人员:

黄洁琼、王长征、黄美凤,各区域负责人及一名同工

记录人员:

陈海康

记录时间:

 2017年12月27日

会议内容:

发言内容:

一、各项目点负责人进行年度工作汇报以及下年工作计划。

(1)洪梅居家养老服务站

由基本介绍、年度工作概况、工作完成情况、成功项目展示、成功项目展示、明年工作重点六大项进行2017年年度总结。重点并详细展示了社企合作为老“爱心早餐”服务项目、“最美不过夕阳红”德孝生日会项目。年度反思以及明年工作重点都可概括为加强社工、护工团队建设,提供更全面居家养老服务,提高曝光率。

 

机构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A.针对走访发现存在护工每次服务时间不足两小时,护工拒绝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合理要求(例如清洁灶台等难清理的地方),服务时间内没有穿工服等问题。必须加强护工监督力度,建立护工筛选、考核、更换机制,团结护工集体凝集力,社工进行定期回访监督。

B.针对分区域管理带来的混乱。多开展社工间会议,内部交流统一,各区域要求达成一致。

C.小项目合并,形成大框架,加大影响力,项目操作规范化。

D.加紧时间开展并做好年度计划和需求调查。

 

(2)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

东坑通过服务管理、服务情况、服务总结三大块总结2017年的居家养老服务。其中数据库建立,服务次数等方面尤为出色。除常规活动外总结中还展示送糖水服务活动、“影动老龄”长者影像项目、忆年华—重持记忆计划、生活坊—兴趣培养计划等特色活动。通过服务满意度、资源整合、项目效果图表展示成果。最后进行了服务反思和下年的工作计划。

 

机构首先肯定了东坑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服务成效,但是对2018年的年度计划较为粗糙和模糊,没有体现出“保持现有的服务优势和特色的前提下,开拓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服务”这样的思想。其次,东坑内部管理存在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私下再详细讨论,并告诫各服务点要加强内部团队磨合。

 

(3)麻涌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

麻涌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12月才正式揭牌成立,现处于起步阶段。数据展示了从试运作至今的活动和学员数据整理。开展了“你成长,我快乐”小组活动、放飞心灵学员纸飞机活动、送健康送温暖关爱社区在义诊活动、我爱我家“茶话会主题活动4场主题活动,并且开设中心居家训练、中心康复训练、庇护工厂。最后做出总结及反思,还提出了下年的2018年一月的工作计划。

 

机构肯定麻涌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一个多月来的工作,并且超过了机构预期。但是有细枝末节需要注意,例如个案开设和跟进问题、卫生不及格问题、庇护工厂制度建立问题、精神病服药记录表缺失问题,机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4)虎门妇联

通过工作情况、虎爱1+1项目开展情况、主题活动和小组工作三大部分总结2017年的工作成效,然后提出问题和反思。最后做出了2018年工作计划。

 

机构提出要尽快完成需求调查并得出报告结果,以其为依据拟定年度计划。强调美女烘培坊项目尽快做出项目书,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主题活动。

 

(5)虎门白濠社会综合服务中心

因为白濠社综临近年度考核,只做出12月总结和1月计划,年度总结将择日跟机构汇报。会议中展示12月活动情况和详情,做出反思。最后预告1月的活动。

 

机构表示在年度考核过后再约时间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和下年工作计划。

 

 

二、机构总部代表讲话。

(1)绩效考核。宣读并解释《东莞市会议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绩效考核制度》。

(2)员工及团队奖励。宣读并解释《东莞市会议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关于员工及团队奖励规定》。

(3)OA系统。下一年将全面使用OA系统,工作文书将使用OA发送给总部。

(4)各服务点提交2017年年会计划。

(5)放假通知。2017年12月30号到2018年1月1号为公众假期,喜庆元旦。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