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我的游戏我做主”社区青少年成长
摘要:2017年11月18日,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得社工组织社区儿童进行一场“我的游戏我做主”的成长活动。

       2017年11月18日,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得社工组织社区儿童进行一场“我的游戏我做主”的成长活动。玩是人的天性,游戏更是孩子的至爱。玩游戏可以让人消除疲劳,可以缓解压力,孩子通过玩游戏锻炼肢体的灵活度,刺激大脑的发育,促进身体各个机能的发展,完善健全的人格,通过游戏还可以让儿童模仿人际沟通等等。

         

游戏时间


      活动吸引了近13位儿童前来参与。活动围绕“游戏”进行,其中有社工准备的“传表情”与孩子们主导的“谁是卧底”和“UNO牌”等游戏。

       其中在“谁是卧底”游戏中,负责该游戏的儿童在活动前充分地讨论及有意识地分工合作,在社工的引导下,与场下的同伴们相互鼓励,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相继完成一个个环节,将活动推至高潮,最终参与儿童纷纷顺利地完成游戏,并赢得了掌声,体验到游戏的快乐。

       通过今天的游戏活动,不仅让儿童充分地参与游戏娱乐,而且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并在游戏中提升其心智、促进其心理健康。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