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跟跌倒说不”︱长者防跌知识教育活动
摘要:据报道,我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群中每年有1/3的人至少跌倒一次。老年人摔倒可能导致髋关节、骨盆及前臂等部位骨折,严重者可致死亡。为了普及长者防跌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提高防跌意识,让长者们能有一个平安、健康的晚年生活。 汇益驻东坑居家服务站于2017年5月9日在寮边头开展“跟跌倒说不” 长者防跌知识教育活动,结合长者实际情况,对行动一般或较差的服务对象进行防跌知识的普及。

   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工一一向长者讲解防跌知识,包含长者容易跌倒的原因、跌倒的危害性、防跌知识以及跌倒的自救。虽然理论上的知识较难让长者完全吸收,但是活动过程中,长者均表示今天收获良多,在生活细节上会多加注意,能够正面认识到居室容易引起跌倒的因素以及跌倒之后处理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接下来,社工将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居家安全以及健康保健知识的普及教育,希望社区的长者均能提高自身保护,减轻身体伤害,过一个安康的晚年生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