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拥抱春天,播种绿色”铁炉坑长者植树节种植活动

春天在阳光的照耀中缓慢苏醒,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随着春天的脚步,植树节如期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3月14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在铁炉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植树节主题活动,让老人们亲自种植属于自己的小盆栽,接触并感受新的事物。

活动现场,社工先向老人们讲述植树节的来源和保护环境的具体行动,再讲解多肉的栽培、种植方法与步骤。听完讲解后,老人们跃跃欲试,纷纷挑选出自己喜欢的多肉,手持小铲,将营养土放在盆中,再将自己精心挑选的多肉放入其中,扎根、填土、压土、铺石,一盆精致可人的“小盆景”就大功告成啦!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活跃,老人们有说有笑的,与身边的老友分享自己“小盆景”。

其中,刘爷爷拿着精致的小盆栽欣喜地对社工说道:“这次活动好有趣,体验到种植小植物的乐趣,还认识到不同植物的养护。”

在活动最后,社工还与现场老人分享了多肉植物的养护知识和技巧,让老人们可以更好的养护多肉植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环保、爱护环境的观念,更是让他们体验到盆栽种植的乐趣,感受自然与生命的能量,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