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回顾来咯~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汇益中心积极链接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并参与到社会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
     外展宣传活动
     3月22日,汇益驻双岗社区服务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双岗社区社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们通过派发宣传册以及面对面的咨询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社工的定义、社会工作的意义及其服务领域。

同时,社工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血压测量等便民服务,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工与志愿者的温暖与关怀。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工的认知和信任。下一步,双岗社区社工将以此为锲机,继续秉承“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专业理念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服务,为构建和谐社区、创造美好生活贡献更大的力量。

同日(3月22日),在企石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社工开展“2024年企石镇社工宣传周”外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居家养老服务政策与服务内容。

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咨询和大配餐项目服务咨询两个摊位。同时,还联合社会资源,开展义诊便民服务,为长者测量血压、血糖,帮助长者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项目康复师为有需求的长者进行艾灸理疗。

另外,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义剪服务,为有需要的辖区居民进行公益理发活动。

3月21,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双百社工开展了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

现场,社工们设置了各类功能摊位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及游戏券,积极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并用趣味的方式让社区居民认识社工服务。此外,现场还为社区居民进行公益量血压活动,认真询问长者的健康情况,并为其提供健康指导。  

3月21日,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也开展了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

次活动,社工还联合了东莞爱尔眼科开展眼部义诊检查,为社区长者进行视力检测、白内障等检查。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有社工服务宣传摊位、游戏摊位、以及领奖摊位,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及游戏劵,邀请居民参与游戏互动,用趣味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中心服务。

助力百千万工程发展

3月19日,汇益驻清溪大利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也联合清溪镇双百社工共同开展“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工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在场的居民派发放中心宣传册,以展示社区中心的服务内容与成果,并向过往的居民传播社会工作知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的价值与意义。

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社工耐心的为居民解答关于“民生大管家政策”问题,增强居民对政府相关政策的了解,同时促进社工与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此外,现场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区,为居民开展义剪、艾灸理疗等服务。“感谢社区一直惦挂着我们,开展了这么多暖心的服务……”。刚体验完服务的李奶奶更是赞不绝口说道。

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积极反响,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此次社工宣传周活动不仅是一次社工成果、传播社工理念的展示,更是一次助力“百千万工程”,“汇聚社工力量、共享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接下来,汇益驻大利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将持续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助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奏好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协奏曲。

入户探访,了解需求

3月18-19日,汇益驻溪头社区服务发展中心社工在溪头社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溪头社综社工宣传周入户探访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社工主要走访了溪头社区的三个村民小组和主要的公共场所、公园等第,向社区居民普及和介绍社工的服务内容、服务范围和相关政策法规,并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丰富日常文娱生活。

同时,社工也入户探访社区的部分独居老人、困境老人和残疾人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询问其需求和问题,并及时记录和回应。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拉近社工与居民的距离,也提升社区居民对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认知度,鼓励有能力、有条件、有时间的社区居民多参与活动,展示自我价值,丰富日常文娱生活,营造了积极良好的社区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