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暖心送汤圆 情暖老人心”霞朗村长者包汤圆活动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为了让辖区内的老人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区的温暖,2月21日,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在霞朗村开展“暖心送汤圆 情暖老人心”霞朗村长者包汤圆活动,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包汤圆、品汤圆、猜灯谜,为老人们送上关怀与温暖,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

活动中,社工、康复师、护工们和老年朋友们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大家边包汤圆边聊着元宵节的各种习俗,交流各家春节期间的趣事,现场气氛高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独居老人杨婆婆高兴地说:“元宵吃汤圆,团团圆圆。感谢社区时刻惦记着我,虽然孩子没在身边,但也体会到了节日的氛围,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社工还将包好的汤圆送到辖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家中。

小小汤圆,暖胃更暖心,是中华几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也是爱心传递的纽带。接下来,项目社工将继续结合传统节日,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常态化、多样化,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送达爱心,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