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耆乐无穷,欢度元宵”博夏村长者游园活动

又是一年元宵时,为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让长者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2月20日下午,汇益驻企石居家养老社工联合博夏村村委会在博夏村开展了“耆乐无穷,欢度元宵”长者游园活动,长者们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活动吸引了38名长者前来参与。

当天下午,社工为现场的社区长者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和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游戏规则。在热烈的掌声下,游园活动拉开帷幕。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是将谜面贴在花灯上供人猜测,为了让老人更好感受节日的气氛,当场布置了五颜六色的灯谜。长者们齐聚彩灯下,互相讨论着答案,每当答案“浮出水面”,长者们喜笑颜开。

现场除了趣味猜灯谜之外,还设置了“夹玻珠”、“趣味投壶”、“欢乐套圈圈”等三个趣味小游戏,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当中,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在体验有趣的游戏后长者们领取了奖品,和一同品尝热气腾腾的汤圆,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徐婆婆感激地说道:“谢谢你们准备的汤圆,活动很丰富,这个节日过得很充实、很欢乐!”

此次活动得到长者们的好评,不仅激发了他们参与活动的激情,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接下来,项目社工将持续开展各种类型的社区活动,搭建邻里融合平台。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