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上门为长者贴春联,温情服务暖人心

新春将至,127日上午,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社工、护工联同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坑大队、东坑消防大使志愿先锋队在丁屋村、彭屋村、黄屋村和凤大村开展2024迎新春送祝福贴春联活动。

据悉,此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12年,共有志愿者约70人参与其中,包括家庭志愿者、消防员等群体,旨在关爱老年群体,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居家养老的长者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活动当天,志愿者和社工早早地就到达集合地点,有序分发春联与物资后,并兵分多路便跟随护工到各村长者家中,上门为其贴对联和大扫除。在长者家中,只见志愿者和社工们分工明确,一部分人为长者将春联贴起来。另一部分人则捋起袖子拿起扫帚、抹布等工具帮长者做起了卫生。

活动期间,消防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讲解了家庭火灾的危害、身边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并当场对老人家中私拉乱接、老化线路、乱堆乱放可燃物、随意使用明火等一些消防安全陋习进行纠正。

看着大家忙碌的背影,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长者们纷纷对社工、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当天,身穿各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们忙完一家又继续走进其他村民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已然成为乡村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据汇益驻东坑居家养老社工彭志伟介绍,汇益社工一直高度关注长者的日常需求、身体状况和居家生活等情况。此次活动通过联动家庭志愿者、消防员等群体共同参与到活动中, 共帮忙了93户长者,希望新的气象和真挚的祝福能够让老人欢欢喜喜过新年。   

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何先生还带上孩子一起参与这次入户贴春联活动。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服务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了解春节的传统文化,以及近距离地跟长者接触,教导孩子如何与长者相处、沟通,让孩子学会感恩并帮助有需要的人。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