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民生大莞家:东坑村开展“夕阳红·暖心行”长者探访活动

817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镇“民生大莞家”公益服务项目社工在东坑镇公共服务办及东坑村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东坑村党员志愿者、村委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夕阳红·暖心行”长者探访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辖区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以及“老有所依”的乡村环境。

本次探访主要是通过走访和派发物资的形式开展。活动中,社工与党员志愿者、村委工作人员逐家逐户地敲响了东坑村高龄长者的房门,与长者攀谈,详细的咨询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同时为他们送上大米、粮油等生活物质。

面对大家的关心,长者们感到非常高兴。探访结束时,长者对社工、工作人员的探访表示了感谢。通过探访,不仅可以了解到辖区高龄长者的基本状况,增进村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也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