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民生大莞家:“有志少年行,入户暖人心”塔岗村青少年入户探访活动

为大力弘扬孝德时代精神,积极构建孝亲敬长、崇尚孝道的社会环境,关爱高龄独居长者,提升老人幸福感,810日,东坑镇公共服务办及塔岗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镇“民生大莞家”公益服务项目社工组织塔岗村青少年开展了“有志少年行,入户暖人心”青少年入户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塔岗村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带队,与青少年们一同前往长者家长探访。在探访过程中,青少年礼貌向长者们问好,一声声的“奶奶好”、“爷爷好”,让长者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并陪长者聊天、给长者按摩,让长者们愉悦了心情,使长者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关爱、享受着亲情陪伴带来的乐趣。同时,为长者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使其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也拉近了塔岗村一老一小的距离,促进塔岗村和谐发展。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入户探访活动,不仅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加强老年人的社会支持网络,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还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了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