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民生大莞家:东坑村开展长者生日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形成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8月17日,在东坑镇公共服务办及东坑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镇“民生大莞家”公益服务项目社工在东坑镇开展了两期长者生日会。

“情系长者 共庆生辰”长者生日会

生日会在热场游戏“击鼓传花”中正式开始,在音乐声中,透明胶在老人们手中被迅速传递,音乐声停止,“幸运”传到透明胶的老人站起来介绍自己的姓名、爱好,有趣的游戏让活动现场的气氛瞬间热闹起来。

期间,社工、志愿者们还邀请了年纪稍大的长者们分享红色故事,一起学习红色精神文化;还为长者们设置了套圈互动游戏,通过丰富的娱乐游戏,不仅锻炼了长者们的手指灵活度、协调能力,还提高老人的积极性,加强老人之间的交流互动。

最后,到了切蛋糕环节,大家一起一边拍手掌一边唱生日歌,为长者们送上生日祝福,并由社工、志愿者把蛋糕分给长者们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长者生日会,使长者们欢聚一堂,体会到一个特殊的、难忘的生日,有效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的同时,还进一步丰富了长者的老年生活,使其“老有所乐”。

“温情同聚 乐享夕阳”长者生日会

本次生日会在长者们自排的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东坑村舞蹈队还为现场长者们编排了一个生日舞,为长者们展现一个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当长者们用扇子编排出“寿”字时,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上了幸福的微笑,更是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随后,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社工、志愿者们献上生日蛋糕,点上蜡烛,和长者们一同吹灭生日蜡烛。长者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蛋糕,相互唠着家常,品尝着,非常开心。现场氛围一片祥和,其乐融融,热闹且充满温馨。

生日会在开心愉快的气氛中结束,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晚年生活。“这么多人在一起过生日,好开心,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参加活动的谢阿姨说。

此次生日会加强了长者们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同时扩大了长者的生活圈子,使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工作站以及身边群众对长者们的关爱和温暖,有效搭建了关怀与支持服务网络,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