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民生大莞家:“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塔岗村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89日,东坑镇公共服务办及塔岗村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镇“民生大莞家”公益服务项目社工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塔岗村红色电影观影活动,旨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社工组织青少年们认知观看了经典红色影片《小萝卜头》动画版,再现“小萝卜头”的英勇事迹。在观影过程中,青少年们全神贯注,沉浸其中,都被他热爱祖国、不怕牺牲、坚强勇敢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

“小萝卜头遇害时多少岁呀?”“小萝卜头的真名叫什么?”......影片结束后,社工通过互动提问、鼓励和引导的方式,根据观看过程中一些问题进行提问,增强历史记忆,并组织青少年们一起分享从影片中看到了什么、感想是什么。青少年们争先恐后的轮流分享了自己应该的想法,并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让辖区青少年重温历史,了解历史,让“小萝卜头”的精神走进塔岗村,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有时代使命感、责任感的好少年,以及秉承革命传统,奋发向上,勇往直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