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镇民生大莞家】“情系长者,敬老爱老”溪头社区敬老月探访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2年10月1日至31日期间,为全国“敬老月”。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因此,汇益驻溪头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工联合溪头社区妇女联合会、溪头志愿者于2022年10月21日14:00-17:00开展“情系长者,敬老爱老”溪头社区敬老月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一部分志愿者和社工合作煮糖水——广式番薯糖水。志愿者和社工一起分工合作,清洗番薯、削皮、切块,放入电饭煲熬煮。一碗碗香甜的番薯糖水就制作完成了。社工和志愿者进行装盒打包,也为中心的来访老人进行糖水分配。

接下来,带上民生大莞家“安居安乐”长者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的慰问物资分别前往溪头社区12位长者的家中进行探访。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送上爱心糖水和慰问物资,与服务对象聊聊家常,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

方婆婆是本次生日探访的服务对象之一,当我们去到她家时,她正在睡觉,可是她一听说是社工来时,马上起身迎接。对于社工和志愿者的来访,老人表示地非常感动,也希望以后社工和志愿者都能经常来看望她。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希望通过开展探访活动,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此形式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形成关爱长者的社会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