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民生大莞家】坑美村“汇”出精彩童年,“益”起巧动手绘画活动(第三期)

为了培养儿童青少年对绘画的兴趣,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课外活动。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东坑镇“民生大莞家”公益服务项目社工在坑美村村委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2022年10月15日、22日、23日、30日在坑美村开展“汇”出精彩童年,“益”起巧动手绘画班第三期,以此激发他们对绘画的热爱,让他们在绘画中体会到乐趣,锻炼大脑的思维以及对色彩的理解和运用。

本次活动邀请了绘画老师进行教学,课程开始之前老师都会讲解清楚本次课程主题,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对绘画内容进行构思,其次会展示范例作品,教授绘画构图与技巧,让孩子拥有创造自己理想画作的能力。

上课期间,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绘画过程中认真专注,巧妙构思,每场活动都能完成自己美丽的画作,脸上展现出满满的自豪感,课后也会与伙伴分享画作。

本期绘画活动共四个主题:丰收节“庆丰收,知节俭”、秋天童“画”、我爱我的家乡、畅想未来—我眼中的天空世界,老师也给青少年们分享绘画知识的同时,也在给青少年们传播珍惜粮食、保护家乡等正向价值观,同时也鼓励青少年善于发现美、善于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促进小朋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参与者们利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丽画作,同时也从画作中看出青少年对这个社会的赞美。

在本期绘画活动中举行了“秋天童话”绘画作品评选活动,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用心绘制出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秋天。

绘画能够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专注力和想象力,同时也是发展兴趣爱好,陶冶情操的一种方式。本次绘画活动给予了青少年一条抒发情感,发挥想象力的途径,在活动过程中学习绘画技巧,结识朋辈群体,丰富课余生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