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双岗社综:“童心.同梦”绘画公益课活动

绘画可以发展儿童对美的感知能力,可以促进儿童良好的心理品质的形成,同时也能提高儿童学习其他学科的兴趣。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社区儿童对美的感受能力、理解能力和表现能力。7月2日双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多功能室开展“童心.同梦”绘画公益课活动。

本次活动以宋代诗人杨万里《小池》诗中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为主题,绘画一幅荷花图。绘画前,老师详细的讲解荷花的各个特点,及绘画中要注意细节,并在白板上演示如果绘画荷花。小朋友都认真的听讲,遇到不明白的也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也耐心的向他们解答。等老师讲解完毕,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拿起自己的绘画工具,纷纷投入自己的创作中去。他们就像一个个小画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稚嫩的小手挥动手中的画笔,新奇构思、大胆作画。最后在孩子们一个个童心妙笔下诗中的景象跃然纸上,生动形象的再现一幅小池图。

接下来本中心会继续深化社区艺术发展,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提升青少年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使儿童青少年在愉悦向上的社区文化环境中健康成长。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