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2021年雁田服务点下半年“优秀之星”表彰会活动回顾来啦!!

430课堂中,小红花奖励是一种课堂激励方式,包括情感奖励、物资奖励两种方式,一方面,这种外部刺激不但能激发小朋友积极参与小义工管理的兴趣,还能激发小朋友主动承担小义工职责的责任感,不是暂时的,而具有持续性。另一方面,还给其他小朋友树立榜样,良好行为得到强化,消除不良行为。为表彰和肯定服务点小朋友们9月-12月在430课堂中的表现,并为其凭良好表现获得的小红花兑换奖品。2022年4月23日上午,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社工服务点开展2021年下半年“优秀之星”表彰会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5名小朋友参与。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热身游戏、430课堂制度知识问答、表彰会兑奖、填写小红花心愿单。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介绍了本次的活动流程及目的,点完名后,便开始了热身游戏环节。此次热身游戏——公鸡下蛋,趣味十足,小朋友们两两对决,随着社工的“开始”令下,小朋友们蹦跳着、扭动着,使缚在腰间小箱子里的乒乓球,争相地从箱子的小洞中往外蹦,直到十个小球抖落,决出胜负。

在第二个环节开始前,社工先是带小朋友们回顾了430课堂制度——优秀之星制度与小义工制度,并以此设置了20道答题卡,小朋友们通过抽卡答题的形式,巩固430课堂制度知识,并为每一位回答正确的成员加1朵小红花。

接着就是主题环节——表彰会兑奖,社工先是公布小红花名单,为一、二、三等奖的小红花获得者颁发“优秀之星”奖状及奖品。并请拥有最多小红花的陈麟瑜分享是如何收集到这么多小红花的,她分享道:“每天给社工检查做完的作业,打扫服务点卫生,每周报名小义工组长,并尽职尽责地履行小义工组长的任务,给社工检查90分以上的试卷.......”听着她的分享,其他小朋友也纷纷补充自己获得小红花奖励的方式。

最后,社工根据小红花名单排名开始兑奖,本次的小红花奖品有:书包、文具套盒、精美笔记本、蜡笔套盒、贴纸礼盒、我的世界盲盒、修正带等等一些学习用品及玩具。社工根据小红花兑换规则有条不紊地进行一轮轮的兑换,小朋友们也早就在心中盘算好自己要兑换的奖品,兴高采烈地拿着兑换来的奖品,爱不释手。

本次活动通过表彰奖励的形式,加深巩固了小朋友们对430课堂制度的认识,激励其更好地遵守430课堂制度,增强小朋友对服务点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从而提升归属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