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社综:新时代文明实践|“跟烦恼说拜拜”之青少年线上诉说小组

因疫情受到影响原因,导致青少年居家线上教育,烦躁的居家生活,可能会导致青少年增加不少的压力,列如:学习压力、父母的唠叨等等,为减轻青少年的生活压力,因此汇益驻梅沙社综2022年3月27日开展“跟烦恼说拜拜”之青少年线上诉说小组计划,通过利用微信群让青少年有一个叙说自己的压力以及分享自己如何解决压力的平台。

在小组开展的过程中,社工了解到在疫情期间青少年上网课的情况,社工开始建立一个微信群让青少年在群里面述说自己这段时间的烦恼,以及家人所发生的的事情等等之类,在作业方面比以前多很多,除了写作业之后,父母额外会让自己的子女参加补习班,生怕把学业落下,以及面对父母的唠叨种种烦恼。社工将青少年们遇到的事情进行了总结,以及介绍了有关于释放压力的方法,具社工的了解青少年对施工所解说的解压方式,事后会开始进行的,制作美食、运动等,做运动的项目比较多人进行,社工甚至还调侃到制作美食的青少年,可以分享给我们吃,让我们尝试一下她的手艺。

小组到最后,让青少年学会诉说找家人、闺蜜、朋友、社工诉说自己的烦恼,分享自己的情绪变化,会减轻自己的负担和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希望疫情早早的离我们而去。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