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清溪居家养老:关爱长者,情暖春天客家美食活动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汇益驻清溪居家养老同工联合三中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在三中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关爱长者,情暖春天客家美食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同工准备好了各种新鲜食材,等待巾帼志愿者的到来,巾帼志愿者为本地20-60岁妇女,她们用巧手共同制作出一个个仙人粄,在欢声笑语中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中,居家养老同工与志愿者分工合作,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约近50仙人粄的制作,也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加深了同工与志愿者的联系。

满满心意和实料的仙人粄由同工和志愿者亲手送到长者手中,糯糯的仙人粄让长者们喜笑颜开,许多长者吃完后更要求再来一碗。在品尝仙人粄过程中,长者们也互相走动,分享着生活琐事,满足了长者社交的需求。

本次活动,为平时总待在家中、极少与人交流的长者提供了一个满足其社会交往的方式,帮助她们扩大了自身的社会支持网络,妇女志愿者的链接发挥出了妇女在构建和谐社区建设中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