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社综:“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结直肠癌健康教育讲座

研究表明,中国已成为结直肠癌病例最多的国家。同时,结直肠癌被认为是通过早期筛查可以有效控制的癌症之一。为加强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汇益驻河田社工联合厚街妇联、东莞市人民医院,于2022310日在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健康讲座。

此次健康知识教育讲座,依托公立医疗机构资源,由专业医务人员向相关高风险人群提供及时有效的健康知识。内容包括日常生活行为对肠道的影响,肠道肿瘤的分类,如何防治结直肠癌等。

据医务人员介绍,如检测报告呈弱阳性或阳性,说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相对较高,但不能等同于患有结直肠癌。只有通过肠镜检查才能确定,建议居民定期检查或尽快诊断。

结直肠癌健康教育知识活动,对增强全民早期筛查意识,提高结直肠癌早期诊断率,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