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国情怀,倡导爱国、爱家、爱工作的良好氛围,2021年12月25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汇益党支部”)“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汇益党支部党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电影《湄公河行动》,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以功侦破湄公河2011年“10.5”案件为素材创作拍摄,主要讲述了我国警察以超凡的智慧和超常的勇气,克服重重阻力,历经生死考验,成功缉捕杀害我国13名船员凶手的英雄故事,是一部具有鲜明特色、独特艺术风格和充满正能量的爱国主义电影。

大家接下来的讨论中表示,革命先辈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创造了以“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务困难”为内涵的长征精神。

活动的最后,书记表示这部电影反映了新时期党员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高尚品德和宝贵精神,这是对长征精神的发扬和传承,表明了新时期长征精神仍然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同时像影片中带给大家的“祖国永远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中国国民,无论你在哪里,一旦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你的身后都站着强大的祖国会为你讨回公道。”和“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看不见的地方。”的震撼,让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长征精神发扬好、传承好,为党分忧、在生活和工作中为民解难。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