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网格:“小小科学家”科学小实验制作活动

为提高儿童青少年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培养儿童青少年的动手能力。2022626日下午汇益驻凤岗镇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村社工服务点开展小小科学家科学小实验制作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4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对自己及本次活动目的意义做了简短介绍;然后以轮流抽签的方式让小朋友做自我介绍;接着社工通过一个空气炮大闯关的热身游戏把现场气氛活跃了起来,小朋友也接触到了空气炮,对下一环节的空气炮实验提起了很大的兴致。

 空气炮实验制作环节开始之前,社工通过引用礼炮、打气筒等生活中的例子来让小朋友对空气炮的实验原理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社工社工简要地介绍了制作空气炮的材料及注意事项。在给小朋友们分发材料之后,小朋友便进入实验操作环节,他们小心翼翼地跟着社工一步步地进行,然后社工让小朋友把碎纸放进制作好的空气炮里面,随着社工的一声令下,全部小朋友一起发,从中体验了空气炮的威力及好玩的地方。

除此以外,社工还带领了小朋友们一起完成非牛顿流体实验,过程中遇到不明白或者不明确的会主动主动提出问题,社工就他们的问题逐一解答,随后他们就制作完成了非牛顿流体。最后社工通过让小朋友把手指缓慢放入,以及用力捶打的方式来感受非牛顿流体的神奇之处。

社工在每做完一个实验都会让小朋友们去思考探究其中科学原理,接着给小朋友详细地讲解实验的原理,让他们充分理解整个实验的知识点。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小实验,在实验过程中可以了解到科学小知识。社工鼓励小朋友回家跟爸妈分享今天的实验,并让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动手做出实验以外的尝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