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万江民生大莞家:滘联“厚德少年”成长俱乐部项目 —— 童心绘七夕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认同传统节日、喜欢传统节日,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在七夕来临之际,滘联社区通过整合民生大莞家“民生微实事”公益项目——厚德少年,于8月13日在滘联老年大学开展了“童心绘七夕”绘画活动。

活动中,社工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述了七夕的起源、七夕的民间传说以及节日民俗,大家一起学习了解了七夕节的来由。随后,在社工及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用水彩笔,描绘了七夕礼物“七彩团扇”。一件件充满童趣的绘画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着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浪漫与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增强了孩子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促进了孩子间的互动情感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发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