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厚街民生大莞家: 白濠社区“逆风少年”项目开展 “敞开心扉,拥抱阳光” 青少年人际交往活动

人际交往是人际沟通的基本形式,是人与人之间交换意见、传递思想、表达感情和需求的信息交流过程。对于青少年来说,人际交往是他们认识自我、他人和社会的基本形式和途径。故此,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舞蹈室开展“敞开心扉,拥抱阳光”之社区青少年人际交往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在活动中认识自我和他人,体验人际交往的感受改善与他人交往和沟通的模式,与他人友好互动。

活动的形式主要通过游戏的方式让他们可以打破隔阂,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在团队中收获友谊。首先游戏一是真真假假:通过分给每人1张纸及一支笔,各人分别在每张纸上写下一句有关自己的句子,其中3句是真的,一句是假的。如:涉及性格,爱好,经历等。我跟陈奕迅合过影;写完后轮流讲出自己的句子,让别人猜猜哪一句是假的,最后由本人公布答案。由此让参加者可以相互了解到彼此的一些特点、爱好等信息。再接着由大风吹的互动游戏,带动参加者的积极性,此环节比较深受参加者的喜欢。接着由急速60秒游戏来培养参加者之间的合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最后通过心灵援助:残疾者匿名写下自己目前比较困惑的人际问题,由社工扮演求助者向全体成员求助这些问题,大家集体讨论解决办法。参加者们现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友谊、人际关系处理的看法。整体而言,本次活动是比较有趣的,参加者也表示通过游戏的互动,让大家的关系变得亲密了很多。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