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社综:儿童青少年围棋学习小组

为了让社区儿童青少年更好地利用暑期培养兴趣,丰富业余生活,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弈名棋院一起开展儿童青少年围棋学习小组,给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学习围棋的平台,提高其对围棋的认识,了解围棋的品行规则。小组共吸引了16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参与。

为了能辨别小组成员,在小组开始之前,志愿者老师帮忙给每位小组成员填上姓名贴。社工在志愿者老师开始讲课前先向小组成员介绍本次小组的内容,并与小组成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规范小组纪律。为了让小组成员了解围棋,志愿者老师向小组成员讲述关于围棋历史的起源故事,围棋中的基本规范、围棋礼仪,并将黑棋比喻为小黑猫,白棋比喻为小白鼠,生动地向小组成员们讲解围棋中的“气”和“打吃”。

小组成员在小组中很快就被围棋知识吸引,对于志愿者老师的提问都表现得很积极。有部分小组成员表示对围棋产生了兴趣想要继续学习围棋知识,而有部分相对年龄较小的小组成员则表示还不太会,社工鼓励小组成员之间互相教学共同成长,志愿者老师也在小组成员对打中进行教学指导。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