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棋乐无穷”之围棋学习小组

在7月27日至8月15日期间,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白濠智明艺术培训中心开展总共两期的公益围棋班。通过围棋知识的学习来锻炼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大脑思维,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兴趣发展的平台。

社工在志愿者老师开展讲课前,先向小组成员介绍本次小组的内容,并与小组成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规范小组的纪律。讲课开始,志愿者老师向小组成员讲解围棋故事及围棋礼仪,让小组成员逐渐了解围棋知识。随后的几节课中志愿者老师通过围棋术语,教小组成员数气、吃子及逃跑等围棋技巧,培养小组成员的思维及反应。

通过围棋小组的开展,大部分小组成员都表示自己的思维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棋艺有所进步;同时也开拓展了自己的兴趣。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