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虎门:“情绪魔法师”儿童情绪管理小组
    为协助7-10岁儿童认知情绪,辨析情绪行为,学会管理情绪;7月29日至1日期间,汇益驻虎门镇妇联社工开展了“情绪魔法师”儿童情绪管理小组。

    小组初期,社工通过“不打不相识”、“我是大明星”等破冰游戏促进组员们互相认识,打破隔阂。接着社工引导组员认识情绪,了解正负情绪的状态和表现形式,以及这些情绪带来的影响,促进组员对情绪的认知;其次,通过观看情绪管理动画,引导组员接纳自己的情绪和管理自己的情绪。

    小组最后,社工通过“情景故事”引导组员分享自身发生的情绪故事,结合学习内容,让组员思考“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怎么做”增强组员管理情绪的意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