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凤岗:“好书伴成长”亲子DIY不织布绘本故事书
    在日常生活中,普通家庭家长们为了生计忙于奔波,孩子们为了学业也忙于上学,亲子间除了日常的生活交流就没有了更多相互深入交流的机会。
    7月19日,汇益驻凤岗网格管理中心社工在雁田服务点开展“好书伴成长”亲子DIY不织布绘本故事书活动,本活动旨在增强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合作能力,并锻炼亲子家庭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夏日炎炎,空气中弥漫着炙热的气息,正如小朋友的热情一样。活动尚未开始,小朋友们跟着家长兴高采烈地来到服务点。
    一开始,社工与亲子们一起走进自我介绍环节,有的小朋友由于第一次参加活动,又怯于害羞不敢开口做自我介绍,但在妈妈及社工的不断鼓励下也终于大胆地完整地介绍了自己,得到了周围其他成员赞赏的掌声。
    接下来,社工与亲子们开始了活动的热身游戏“果园菜园动物园”,使得现场的活动气氛更加的活跃与热闹。紧接着就开始了本次的主题活动——手工制作不织布绘本故事书。在见到社工手中的绘本成品展示,小朋友们都一片惊叹“好好看啊”“故事内容好丰富啊”......在听完社工的制作步骤讲解后,小朋友们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不织布材料包,便与家长一起讨论怎么去完成属于自己的“绘本故事书”。活动现场,孩子与家长们都很认真细致地完成作品,不时地低头交流,互相传递着不织布零件,现场画面一片温馨。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捧着自己完成好的作品,爱不释手,脸上都是满满的成就感,都表示很喜欢这好不容易完成的故事书。家长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与孩子一起合作完成手工品,感觉自己与孩子更加亲近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