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妈妈好心情”线上沙龙活动
  每年的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妈妈为孩子们日夜操劳,默默付出,对孩子细心照料,把自己的爱都奉献给孩子,所以她是一个伟大的人。然而,孩子一个调皮的举动、爱人一句不恰当的话语,或是工作中一件不顺心的小事,都会点燃妈妈心中积蓄多时的坏情绪...
  5月9日,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妈妈好心情”线上沙龙活动;通过活动,汇益社工与河田社区的妈妈们一起来寻找、分析坏情绪产生的原因,同时分享调整情绪的方法,以便放松身心,减轻压力。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动大家用一个事物来分享最近一周的心情,大家纷纷打开话匣子来分享自己的心情。接着,社工通过:“生气、焦虑一定都是不好的吗?”、“如何管理好情绪、减轻压力呢?”两个话题,从心理学的角度向妈妈们分析过度的消极情绪会带来不良影响;提出在失控之前要冷静,要知道处理心情比处理事情更重要,要学会平时要适当地去控制情绪。
  最后,“妈妈好心情”线上沙龙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参加活动的妈妈们也懂得了调整自己情绪的重要性。不管在任何时候,在我们的身边都有着家人、朋友以及社会的支持,他们能带给我们快乐和正能量,遇到困扰时,我们并不是独自一人。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