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走进编程世界——青少年儿童线上学习小组活动

4月27日到5月2日期间,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童程童美少儿编程共同联合下,针对社区的青少年儿童相继开设了防疫主题线上公益编程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从社会支持的角度,结合儿童多元智能发展理论,利用防疫知识,配合社工小组工作的手法,为在家上网课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线上编程学习的场所。

活动通过将防疫知识与编程代码完美结合,让孩子们可以徜徉于编程世界,用双眼和双手去探索知识,用头脑和创意去阐述想法。

小组活动中,社工与参与者们进行了简单的相互认识,社工还鼓励小朋友们要大胆分享。为了打破镜头前的隔阂,社工和大家玩起了你画我猜的破冰游,这让紧张的氛围瞬间热闹了起来。接着社工与参与者解释了小组契约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可以通过小组契约在课堂中更加认真学习。

童程童美少儿编程老师为参与者们进行编程知识授课,社工从直播观察中可以看到参与者上课的状态,在课后向家长们反馈学习情况。随着课程的深入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者们基本都可以通过掌握的知识来制作防疫编程小游戏,在小游戏中还可以学习到有关防疫的知识呢。

小组活动最后,参与者们向同伴、社工展示了自己所学的编程;通过远程操控,参与者们相互开始分享自己的成果。线上编程小组活动不仅让参加这么学到了更多的编程知识,同时也在与大家的互动过程中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创新思维,得到了家长们一致肯定。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