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洪梅:“齐防骗,促和谐”入户宣传助力长者防诈骗

当前正值NCP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然而有少数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网购口罩诈骗、网购酒精诈骗等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为让社区长者了解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增强长者的防诈骗安全防范意识,汇益驻洪梅镇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工于310日在黎洲角村、氹涌村开展长者防诈骗入户宣传活动。

通过入户宣传,汇益驻洪梅居家养老同工走访了黎洲角村、氹涌村共25户长者,为他们提供预防诈骗知识的宣传服务。走访过程中,社工、护工们向长者讲解关于疫情期间易出现通过电话或短信形式实施口罩、酒精等诈骗活动,神医看病等封建迷信诈骗等类型,提醒长者们平时要提高警惕,有事情找上门要多留一个心眼来预防诈骗。也有长者向社工、护工表示到子女常有提醒到,对于陌生人不可随意轻信和盲目随从,对于事物不贪小便宜。


此外汇益同工们在宣讲过程中更是提醒长者们在家要做好疫情的防控,积极配合社工、护工对他们的的健康监测工作,尽量少出门、少串门,出门佩戴口罩。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期间,容不得任何扰乱作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发生,诈骗活动的出现,不仅干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造成他人的财产损失,作为社会工作者来说应当义不容辞,在这特殊时刻给予服务对象最亲切的关怀,提高长者的防诈骗意识,保护长者的自身安全,减少长者意外伤害事故以及针对长者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