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井美:暖心防疫,井美社工探访独居长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社区的独居长者对这疫情的相关信息和防护知识较为缺乏。为给予社区的独居长者提供支持性的社会服务,增强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2月26日下午,汇益驻井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社区独居长者防疫探访活动。

落户走访过程中,社工一旦发现有老年人聚集的情况立即进行劝阻,传达NCP疫情的危害性,劝其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尽可能避免老年人聚集和集体活动,并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出门记得带口罩等。随后,社工分成两组,挨家挨户到独居长者家中了解独居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同时汇益社工还加强指导独居长者们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防止上当受骗。

探访过程中,卢婆婆高兴地说道:“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有你们的关心、关爱,心里特别温暖,我现在一点都不觉得恐慌和孤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