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洪梅居家养老:“敬老爱老”志愿者入户送爱心糖水暨健康义诊活动

十月,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月,是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气氛的节日契机。2019年10月14、15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洪梅镇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工联合麻涌中大新华学院的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卫生健康学院的志愿者在黎洲角村、氹涌村展开入户送爱心慰问、义诊活动,给长者带去关爱和温暖,以及提高长者的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活动慰问探访了23名黎洲角村居家养老服务对象,18名氹涌村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长者洽谈关于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家庭情况、身体情况等;志愿者还认真地为长者测量血压后,根据长者的血压情况给予相应的预防措施建议、食疗方法,好让长者在日常饮食过程使用,有效便捷地应对疾病。最后,志愿者给长者送上由社工和志愿者共同制作的爱心糖水,长者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与感谢。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长者们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健康保健的注意内容,还能感受到志愿者带来的关爱和温暖,有利于在黎洲角村、氹涌村内营造起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