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中秋月圆,人间情暖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佳节来临之际,白濠社区又有怎样精彩的时光呢?

一、困难家庭“情满中秋,温暖相随”白濠社区中秋节探访活动

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即将来临,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厚街镇团委、厚街志愿者协会以及白濠社区团委干部,对白濠社区中的贫困学子家庭进行节日慰问,在探访过程中,探访人员了解贫困家庭的生活、经济状况等,送去关怀,节日的祝福以及中秋慰问礼品,场面温暖感人。


热心志愿者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

通过以志愿者探访、慰问的方式,倾听贫困学子家庭的心声,了解他们在生活上面的困难,并给与心灵上的支持。在互动中,有志愿者们十分大方地把自己教导孩子的经历、孩子学习的方式分享出来,鼓励家长积极教育孩子们,鼓舞孩子们认真学习。活动氛围十分地融洽,大家都能够敞开心扉,聊聊家常。

通过这个活动,志愿者们表示能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自己也感到荣幸,同时,也在活动过程中,让贫困学子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


二、身心障碍者活动“快乐制作”社区身心障碍者制作糖不甩活动

为了让社区身心障碍者学习更多技能,促进身心障碍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社区身心障碍者回归社会的信心。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组织社区身心障碍者在社区公共厨房开展了“快乐制作”社区身心障碍者制作糖不甩活动。

活动当天,参与者饱含期待地聚集在白濠社区公共厨房,等待活动开展。在社工的指引下,大家协商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搓粉,有的负责揉丸子,有的负责洗锅生火,大家聚集一起,忙活之余,闲话家常,活动现场热闹十足。

经过约一小时的努力,一大锅的糖不甩新鲜滚烫出炉,现场每一位参与者都高高兴兴地吃上了大家一起制作的糖不甩。

白濠社区内身心障碍者居住得颇为分散,日常都是在家闲坐,少有参与社区活动,衷心希望通过开展美食制作、美食分享等活动,让他们能多聚合一起,增加他们之间互动的机会,促进他们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身心障碍者齐动手


三、长者服务“中秋灯笼高高挂”社区长者灯笼制作活动

团圆节的来临也让长者们期盼家人的回来。长者们在家赋闲的时,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9月12日下午举办了一场灯笼制作活动,邀请社区长者们前来参加。

在中秋的前一天,参加活动的长者们齐聚白濠社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图书馆,社工与长者们一起回忆关于中秋节的美好回忆,并展望新的生活。

手工活动开始,每一位长者领取到自己的灯笼制作材料,在听了社工的讲解后,大家一起齐动手。拆开包装,按照社工说的步骤,大家都紧锣密鼓的按照样品进行灯笼的组装。活动中,长者们踊跃提问,社工及志愿者对此进行一一解答。除此以外,长者们之间也纷纷互相帮助,互相探讨,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制作,长者们都收获了自己的中秋兔灯。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来一张喜庆的中秋合照。喜庆的笑容迎来团圆中秋,灯笼是团圆的光,希望各位长者度过又一个美丽的中秋节。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