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灯迎天上月,福送万家中

中秋是我国传统佳节,为庆祝节日的到来,营造社区和谐温馨的气氛,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内的残障人士和少年儿童分别设计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


中秋节习俗中有赏月、猜灯谜、逛花灯等等活动,灯笼也是中秋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灯笼可以辟邪和增加节日的气氛。汇益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中秋节活动,让河田青少年了解中秋节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也提高亲子协助能力。

活动开始,首先社工讲解中秋知识并为小朋友普及中秋的由来和意义,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更有小朋友能继续补充中秋知识。

在提问和猜灯谜环节,小朋友积极踊跃地抢答,遇到不会的灯谜时,也会主动寻找父母帮忙一起开动脑筋,当社工宣布答案正确时,他们都兴奋得不能自已。

在制作灯笼环节,家长更喜欢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但是小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再与社工配合从旁指导。

不知不觉中秋节活动的结束,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欢声笑语,社工希望亲子们能够了解更多的中秋节知识,也了解我们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中秋月圆人团圆,在这个美好温馨的节日,为了关怀河田社区基层困难人士,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气氛和社区的关爱,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中秋月圆,送爱送暖”中秋节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为了关怀社区基层人士,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在探访过程中,服务对象一开始有点抗拒和防备。随着社工的引导,他们渐渐敞开心扉,说起一些自身经历和家庭情况。


有服务对象表示:“社工能过来看看我,跟我聊聊天真不错,可以多点过来。”他们当中部分是独居长者,加上身体不便,社工的问候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