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滘联:以大爱获美名

   日前,汇益驻万江街道滘联社区的社工团队的项目“家多一点爱”送餐助老志愿者服务项目参与了万江街道组织的2019年万江街道“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在大赛中获得“万江街道培育成长项目”荣誉。


关于大赛:

   本次大赛采取“网络+现场”形式, 兼顾对项目的专业性、社会认同参与度与参赛项目展示三方面的考量,保障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在现场项目展示环节中,项目团队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志愿服务项目的规划性和成效性,进一步体现了社会群众的志愿服务力量。

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代表领奖

“家多一点爱”项目获奖证书

项目简介:

  “家多一点爱”送餐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旨在鼓励健康低龄长者或社会爱心人士(包括年轻家庭亲子)共建滘联助老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发展成自主运营志愿者项目,实现以老助老,形成好家风。项目整合社会资源,辅以“时间银行”概念,让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获得“服务置换”,形成稳健的社区互助服务网络;项目送餐同时,联动志愿者关注困难长者身体情况,社工随时跟进。项目计划每月在送餐对象较集中的自然村开展聚餐,营造公共空间,促进交流,缓解独居长者的孤独感。

项目团队及制餐送餐队伍

项目构思与启动

2月:社综进驻调研,发现需求,结合社区实际,萌生项目想法,尝试形成项目书;

3月:项目计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与相关组织、团体达成合作意向;

4月:与需送餐困难对象的家属签署协议确认,项目启动


项目志愿者送餐到家

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覆盖滘联社区内的6个自然村,服务低保、孤寡、独居的高龄困难长者已覆盖70人。项目从开展至今共送餐8142份,志愿者队伍逐渐发展壮大,服务时长累计达到3072小时。项目收到多方的好评和认可。


   项目取得的成绩,是多方的支持和配合的结果,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当中,为困难孤苦的老人带去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家”多一点爱!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