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滘联:“童心飞扬,我最闪亮”暑期夏令营成果展示汇演

2019810日晚上,在滘联社区居委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东莞汇益驻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当地爱心机构,在滘联文化广场隆重而正式的举办了以“童心飞扬,我最闪亮”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成果展示汇演。89名小营员信心满满地积极投入演出中,18名学生志愿者及家长志愿者认真为晚会秩序护航,现场聚集了200多名家长朋友及社区居民驻足围观,一起见证分享了参加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首届夏令营社区儿童的成长喜悦与欢欣。

活动现场,共计89名小营员信心满满地积极投入演出中,18名学生志愿者及家长志愿者认真为晚会秩序护航,现场聚集了200多名家长朋友及社区居民驻足围观,一起见证分享了参加滘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首届夏令营社区儿童的成长喜悦与欢欣。


夏令营概况

据悉,“文化一夏,童心飞扬”暑期夏令营是社工结合滘联社区文化特点,围绕“一个主线,五个提升”来铺开的,累计开展小组1378节,主题活动726场,服务2630人次,发动志愿者159人次,志愿服务时数625小时。整个夏令营以传统文化浸润童心为主线,融入引导社区儿童每天诵读《弟子规》,谈日常生活感受,学习《朱子家训》,认识中华国粹,共唱爱国歌曲,从而增强培养爱国、爱家、爱自己的情怀意识;夏令营还通过小组、活动等着力提升了社区儿童的安全教育意识、社区参与意识、学习兴趣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

汇演进程

晚会主持由社工和小营员组成,两人配合默契的开场白拉开了汇演帷幕。

社工和小营员搭档的主持人组合向大家回顾本届夏令营的精彩瞬间,介绍夏令营取得的服务成效。营员代表上台分享成长感受。

朗朗书声笼罩了整个现场,身着汉服的全体营员在悠扬的古典音乐中抑扬顿挫诵读着《朱子家训》,围观居民纷纷鼓掌称赞。随后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奋斗岁月》精湛的武术表演,《爱的华尔滋》交谊舞互动表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柔美舞蹈表演,《大鱼海棠》高低声部合唱,还有活力十足的《HOT》表演,无一不展示出营员的自信及强烈的表现力。

《朱子家训》

青少年武术表演《奋斗岁月》

舞蹈表演《爱的华尔兹》

现代舞表演《HOT》

现场互动

为检验安全教育成效,晚会上设置了中场互动环节《安全知识竞答》,主持人提问话音刚落,台下小营员举手一遍,进行抢答,现场互动气氛十足。

嘉奖表彰

晚会现场还颁发了热心公益义教机构最美志愿者以及优秀家长等荣誉奖项。


《热心公益义教机构》颁奖

《最美志愿者》颁奖

《优秀家长》颁奖

本次结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晚会在全体营员合唱的《歌唱祖国》响亮歌声中划上了圆满句号。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