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洪梅居家养老:“防蚊有妙招”长者制作香包活动

夏季蚊虫:夏天温度高雨水多,是蚊子繁殖的好季节。蚊子是包括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在内多种疾病的主要传播感染途径。

活动目的:中医发现,艾草有多种功效和用途,其中艾草就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这种香味能够有效驱蚊。

为此,在813日,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洪梅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工在乌沙村、金鳌沙村为长者开展制作香包活动,让长者能够过上“无蚊”生活,过个舒服的夏天。

活动环节

1防蚊灭蚊

本次活动中,社工向长者以登革热为例,讲解蚊媒传播的多种疾病,详细介绍登革热的临床症状和发病危害等,提醒长者注意防蚊灭蚊。防蚊途径:及时清理积水,睡觉前挂蚊帐,用艾叶熏蚊子等。

2)艾草香包制作

为有效从多种途径进行防蚊,社工带领长者制作方便携带的艾草香包。

制作环节中,社工详细向长者们介绍制作香包的注意事项,长者们仔细听讲,遇到疑问也会及时提出,不需多久,一个个五彩斑斓的香包制作好了。制作完成后,参与者李婆婆说:“挂一个(艾草香包)在蚊帐上,蚊子闻了都要跑。”

活动反馈

活动中,长者能够了解到以登革热为例的蚊媒传播疾病的危害,相互交流常用的防蚊灭蚊方法,并自己动手制作一个防蚊香包。

活动虽然简单,但能够让长者们能够居家健康、在外欢乐,也是活动的意义所在。

社工将继续为老人们带来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