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蚬涌:“齐齐看电影”青少年观影小组

电影与爱国

借着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回应全国妇联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活动,因此2019731-87日,汇益驻蚬涌社综的社工在蚬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六节的“齐齐看电影”青少年观影小组,向社区青少年传播积极正面的价值观。

本次小组深得广大的青少年喜爱,共吸引了17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小组过程

小组活动主要设有游戏拓展、电影赏析、分享感受三个环节。游戏拓展,有助于参与者通过趣味拓展游戏,迅速拉近相互之间的关系,建立良好的小组成员关系,让青少年能够快速地融入小组中。

社工在电影赏析环节准备了多样的爱国影片,如《战狼》和《摔跤吧,爸爸》等,电影大多讲述的是拯救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孤胆英雄的传奇故事,以及勇于打破传统创造传奇的励志故事,电影故事深深地吸引地青少年。

社工希望通过电影,向青少年传递爱国情怀,现时代爱国行为等,让社区青少年能够耳濡目染,做新时代的爱国者。


小组反响

小组结束后,社工根据参与者填写的问卷得到小组成效调查结果显示,80%的青少年表示通过小组感受到看电影的乐趣,并通过观看电影学习到爱国、坚持、勇敢等美好品质,有的青少年也分享被运动员身上那种不服输、不放弃、勇发向上的精神所感动。通过该小组,很好地向青少年传播新中国的爱国向党、勇敢善良等道德品质和价值观。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