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蚬涌:“开心小画家”简笔画兴趣小组

为丰富社区内青少年、儿童的的假期娱乐生活,汇益中心驻蚬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2019715-22日期间,在蚬涌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如期开展了的“开心小画家”简笔画兴趣小组。

儿童能通过绘画把自己脑海中的意象、心绪、思想、情感以及对周围事物的认识表达出来,可以说儿童画是儿童自我的表现。

 

一、小组介绍

本小组共分为6节,每一节都有特定的主题。每一节小组活动都将根据小组活动的主题设计。

小组分别以“相互认识”、“海洋世界”、“植物世界”、“卡通人物”、“美食世界”、“心目中的社工/小组朋友”等几个主题开展小组活动,引导组员自由创作。

二、小组主题

小组第一节主题为“相互认识”,社工在此节小组中,组织参加小组的少年儿童通过游戏互相认识,初步建立关系。在此节小组中,社工组织参与者一起制定小组契约。

 

三、小组成效

在小组过程中,社工引导参与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一张空白的画纸画上色彩缤纷、充满想象的图画。

小组结束后,通过问卷调查,社工可以了解到,超过70%的小组成员表示在本次小组中,能够让自己更熟练地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也能够在小组中练习向他人表述自己的想法。个别组员表示在小组活动中能够获得新的友谊,感觉很开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