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河田:“学习伴我成长”小组

201971520日期间,汇益中心驻河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暑期期间,特别针对社区内的儿童开展了以“数学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学习小组。

小组结合儿童数学学习的实际,以数学辅导为基础,一方面促进组员在数学学习能力方面的提升;另一方面激发学生的数学兴趣和探索求知的欲望,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促进智力的发展。

本次小组共有42名组员参加,小组共服务社区儿童252人次。

本次小组是以数学辅导班的形式展开,讲师针对组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进行引导和讲解,让组员在此过程中了解自己在数学学习方面存在的一些盲区,进一步帮助提升组员在数学问题方面的解决能力。

小组过程中,组员的参与积极性较高,过程中十分投入,在分享阶段能够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根据已经获得的反馈,有组员不是自己能够从小组长中学习到应对“影响数学学习因素”方法和运用解数学难题的方法。例如,组员学会在数学学习上要做到“温故而知新”,老师每讲完一节课就要复习知识点,然后预习下节要学的知识。

另外有组员反映,面对数学难题时学会先理性分析问题,然后分步解决,面对困难不能轻易说“不”。

还有低年级的组员反映,通过小组学到了新知识,例如多位数乘以一位数的乘法,角的分类,多位数的加法等等,受益匪浅。

整个小组过程中,家长也非常配合小组的开展,在家中协助小朋友一起完成家庭作业,小组期间,家长和社工双方保持了及时的联系,以便及时了解组员的动态。

为期6天的数学学习技能提升小组在720日圆满落幕,小组组员表示自己通过小组,提高了自己问题解决的能力,也对数学学习更加有信心了。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