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梅沙:阳光展翅--新困境青少年抗逆力提升集中营项目汇演

一、项目背景

根据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2019年青少年领域需求调研显示,被调查对象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及其占比前三项如下:学习压力大,占比20.86%;父母没时间照顾自己,占比12.88%;同辈朋友少的占比为11.96%

从数据中可见,梅沙青少年的现状为:在外学习压力大,家中有缺乏与父母相处和沟通的时间,再加上同辈朋友较少,缺少了倾诉对象,使梅沙的青少年缺少压力释放的途径。

中国大陆的一项关于中学生压抑和自杀意念比例及严重程度的调查显示,有33.3%的中学生受严重的压抑症状所苦,16%的承认有自杀意念。

青少年在应试环境下专注学科及专业知识的学习,少有机会学习应对困境的处理方式。在较大压力之下,青少年容易选择错误的释压方式,误入歧途,甚至自杀的案例不胜枚举。

为此,洪梅镇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711日至720日开展阳光展翅——新困境青少年抗逆力提升集中营项目,提升社区内青少年的抗逆力,促使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二、项目展示汇演

720日迎来集中营的最后一天,为了让参与项目的青少年有一个展示集中营学习成果的平台,汇益驻梅沙社工在梅沙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阳光展翅—新困境青少年抗逆力提升集中营结营成果汇演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00多人,参与者共同见证了孩子们在集中营的成长。

(1)活动安排表

活动流程


重要嘉宾发言


家长发言


节目展示环节


颁奖环节

节目展示环节


歌曲演唱


吉他表演


舞蹈表演:舞蹈表演《eiei》;空翻表演


小品表演

 

三、活动现场

在嘉宾家长的深情发言后,接着进入了节目表演环节,有美妙动听的歌曲演唱、拨动心弦的吉他表演、霸气外露的舞蹈表演、绘声绘色的小品表演,其中舞蹈表演《eiei》和空翻表演将整个活动带到了高潮,引来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本次活动的颁奖环节,在高昂的音乐声中,孩子们都收获了通过自己努力得到了证书和奖品,满心欢喜。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合影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汇演现场

 


项目评价

项目持续开展了10天,项目在执行过程中,致力于挖掘新困境青少年的潜能,增强青少年的自我表达能力和自我效能感,提升青少年的抗逆力,同时,本次集中营项目和结营汇演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10天的集中营生活自己的孩子们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得到了成长,自己和孩子也期待下一年集中营的开展。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