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白玉兰:“我是环保小达人”实践体验工作坊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小培养儿童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升其环保意识,710日上午,东坑白玉兰联合“和衣谷”纤纺印象体验空间以及黄屋村“妇女之家”开展“我是环保小达人”实践体验工作坊活动,虽然天下着雨,但参加者仍十分踊跃,共28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东坑妇联社工向儿童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及目的,并派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分类标准。活动开始,志愿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结合浅白的语言,向儿童进行了环保知识讲解及梳理。为调动儿童的学习积极性,讲师还结合环保知识抢答,激起了儿童的求知欲,更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有哪四分类”等方面,帮助儿童了解垃圾如何从源头分类投放,如何实现资源的有效回收利用等知识。随后,讲师更通过垃圾投放体验游戏,让儿童在模拟中能更深入地实践垃圾分类。

 

接着,讲师带领儿童体验空间进行了分区介绍及参观,更通过机器现场演示,让儿童更直观地了解了旧衣等纤纺品如何实现再生利用。为了让儿童更好地体验实践,活动最后志愿讲师带领儿童探索了塑料瓶的再生利用,儿童在讲师的讲解与志愿者的协助下,将单调的塑料瓶衍生成一个个实用美观的小花瓶和小笔筒。本次活动获得家长与儿童的一致好评,儿童向社工分享:活动有趣好玩,还学到了有用的垃圾分类知识。

 

正所谓“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下来东坑妇联社工会继续开展更多以“绿色家庭”为主题的环保类活动,带动更多家庭和社会一起践行“垃圾分类”新文明,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