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白濠:“实在体验”社区身心障碍者粽子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社区身心障碍者的技能,促进身心障碍者与社区的交流互动,和谐共融,同时提升身心障碍者之间人际互动,增强社区身心障碍者的群体凝聚力。

为实现此目标,汇益驻白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626日下午组织社区内身心障碍者在社区公共厨房开展“实在体验”社区身心障碍者粽子制作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社工为了让活动顺利开展,链接社区内的爱心人士为本次活动提前准备好了活动物资,包括:糯米、粽叶、绿豆、肥肉等包粽子的材料。

在报名参加活动的参与者中,社工得知有几位分别懂得调味、包粽,便邀请这几位参与者作为“活动先锋”带领其他参与者一起制作粽子。

一张张普通的粽叶,在参与者们的手里经过折叶、填米、捆绑等一道道工序,渐渐变成一个个可爱饱满的粽子,有第一次体验包粽的参与者表示:“之前因为手脚不是很方便,所以没什么机会去体验,现在有机会了,就觉得很有成就感”。

本次活动让社区身心障碍者在制作过程中学习了包粽子的方法,在活动中与其他身心障碍者实现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融洽。 

活动结束后,本次活动制作的粽子将作为社区内困难群众的探访慰问品,让身心障碍者通过这种方式与社区互动交流。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