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东坑居家养老:“随铃随到”平安铃教学活动

汇益驻东坑镇居家养老社工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社区中较多独居老年人对新鲜事物学习能力和接受能力较弱,加上缺少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求助渠道,社工根据这种情况,借助平安铃,为社区内的独居老人提供一个安全有效的求助平台。


为了让老人认识平安铃的重要性,社工开展一场“随铃随到”平安铃教学活动,希望社区内的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能掌握使用平安铃的方法,给自己生活增份平安的保障。

 本次活动主要以走访的方式进行。对于居住的较分散、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社工逐户进行探访,教导老人使用平安铃手机。


活动中,社工向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进行平安铃实体机的讲解,向长者介绍平安铃手机的类型和使用方法。平安铃分成座机和手机,座机主要向走动不便的独居长者提供求助服务,手机主要向行动方便的独居长者提供服务。相对座机,手机的功能较多,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免费接听、GPS卫星定位。有了这些功能,独居长者可以与人进行电话沟通,也方便走失的独居长者能被寻找回来。


通过这次活动让部分长者意识到平安铃手机的重要性,能够令老年家日常安全敲响警钟,提高了长者对平安铃手机的重视,为长者们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