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文章正文
洪梅居家养老:夏日老年人防中暑知识讲座

   

     一、夏季暑热模式已经来临 

 时间已近农历六月,农历六月是“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的时节,烈日炎炎,东莞即将启动“烧烤”模式。

    人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 ,容易体感不适,一旦护理不当,就容易诱发中暑、热射病等,严重时将危及生命。而老年人是中暑高发群体,更需要注意防暑降温,以保障健康和安全。


    二、防暑“预防针”

    为了提前给服务社区内的老年人“打预防针”,让服务对象有所警觉,东莞市汇益社会服务发展中心驻洪梅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社工在金鳌沙村开展“夏日老年人防中暑知识讲座”,让老年人能够掌握避暑和中暑应对方法,安心安全度过这个夏季。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向长者介绍了中暑的现象与症状,在参与者能够辨识中暑症状后,社工继续向大家介绍中暑后应该如何急救和自救。

   三、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防范老年人中暑,社工还向参与者推荐饮食搭配方法,在平时生活和饮食上如何以食疗减低中暑、夏季患病的几率。

     活动现场,长者们都很认真的听讲,有疑问也会当场发问,社工对长者的疑难都一一进行解答,现场互动良好。

     社工为巩固讲座知识,设置了抽题回答小互动,在互动中,长者对大部分题目都能回答正确。

     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参与者重新回顾本次讲座的内容,并为参与者送上保健药油,以防万一。

    四、活动反馈

    活动结束后,社工从与长者的交流中发现活动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较高,参与者表示活动在保护健康的同时能让他们学习到知识,还能有机会认识其他“老”朋友,他们很开心。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9-2025 东莞市汇益服务发展中心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旗峰路国泰大厦1506室  电话:0769-22762980  邮箱:huiyi_dg@126.com  邮编:523000